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亲自出面招商引资 未见苹果CEO库克
www.wforum.com | 2024-03-27 20:46:06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访问北京的美国财界重量级人物,叮嘱扩大美中经济交流。这是2023年11月以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为契机在旧金山举行会晤之后,习近平首次会见美国财界人士。

在美中竞争长期化和中国经济呈现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习近平亲自出面安抚美国财界人士。

据中国国营电视台CCTV报道称,当天上午11点,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美国财界和学界代表团举行会晤时表示:“两国各界人士多来往、多交流,不断积累共识”,“中国和美国通过交流、合作,最后交融,那不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吗?”

出席会晤的美国财界和学界代表团此行是为了参加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的年度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DF)。CDF外方主席安达保险首席执行官(CEO)埃文·格林伯格、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全球最大私募基金运营公司黑石CEO史蒂夫·施瓦茨曼、高通CEO克里斯蒂亚诺·安蒙和联邦快递CEO拉杰·萨勃拉曼尼亚姆等出席会晤。施瓦茨曼的名签上写的是他的中文名“苏世民”。此次会晤日程是在最后敲定的,因此部分企业人士临时更改了出国时间。在CCTV公开的会面视频中未见苹果CEO蒂姆•库克。

习近平亲自出面招商引资   未见苹果CEO库克

此次会晤是在外国人对华投资规模创下1993年以来最低值的背景下举行的。据中国外汇管理局称,2023年外国人对华直接投资金额为330亿美元,同比减少了82%。法新社对此表示:“因侵犯知识产权,优待中国企业的惯例和过度的国家安全政策等,在中国经营的美国企业的不满情绪不断高涨。”

习近平亲自出面招商引资   未见苹果CEO库克

在25日闭幕的CDF上,中国二把手李强总理并没有依照惯例同企业家举行会晤。分析称,习近平全面参与经济领域工作,总理的经济司令塔作用被削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