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www.wforum.com | 2024-03-28 09:21:19  三联生活实验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一个男人来说,提起lululemon时的面部微表情,足以显露他在时尚领域这块,是否入了道。

质疑lululemon的男人,认为这个牌子是女性收割机,一条瑜伽裤卖到上千块,不是智商税是什么?

理解lululemon的男人,大多是跟着对象入的门。此时他们因为穿到一款吸汗还不臭的速干T恤,开始明白为何lululemon能够征服女人。

成为lululemon忠实消费信徒的男人,则开始将此品牌纳入自己的衣柜,有事没事就爱去店里逛逛,有意无意就爱跟身边人安利。

过去,lululemon还被誉为“中产女性收割机”。如今,它已经开始暗中收割中产男性了。

lululemon男装的评论区,已经成为了赛博直男诱捕器——大哥们兴致勃勃地讨论起了色号与材质间的细微区别,“浅色显肚子大,修饰身材还得是石墨灰”,“这个系列上身偏紧,堪称肌肉放大镜”。

“lululemon的裤子口袋里有好几个夹层,这就相当于一个便携公文包。夹克袖口处的拉链一打开,还可以恰到好处地露出自己的表。”

和女装拍CT般的展示身材曲线不同,lululemon的男装主打的就是一个无中生有,见好就收。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图源:@yoann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谁能想到,直男甚至会在小某书评论区下要链接

“只要稍微有点健身基础,速干T恤就会像一层薄薄的流水淌过你的胸肌;而一旦你有啤酒肚,穿一款宽松的卫衣也能遮盖得七七八八。”

买lululemon,就这样成了一群男人们心照不宣的秘密,“摆在柜子里你只看到颜色的区别,但只要你一上身,你就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女朋友教育你买衣服要看材质和版型。”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图源:@yoann

“穿上lululemon,一个爱运动、有品位还有钱的人类高质量男性就栩栩如生了。立领夹克一拉,整个身体就支棱起来,跟甲方开会气场也会碾压;

而露出夹克里的牛仔蓝运动衫,你看起来又像是会在午后骑着自行车,去巨鹿路买咖啡,顺便健个身的那种人。”

不仅是“男人最好的医美”,lululemon男装的吊牌,就像是某中产酸奶品牌的配料表那样叠buff——任何一个声称自己注重衣服功能性的直男,都会在这种概念的连环攻击前败下阵来。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这一刻,男人们轻轻地被lululemon俘获了,“毕竟能把这些朴素的性能,都一五一十地罗列出来,它还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01 lululemon最好穿的是男装?

一个事实是,早在两年前,lululemon的男装业务增速便已超过了女装。

当其他男的还在疑虑穿lululemon,是否会削弱自己的阳刚之气,另一群男人已经被它的材质拿捏了。

“lululemon男装最好穿的,是裤子。进了办公室,领导看不出来我穿的不是西裤,下班后又可以直接穿去健身房撸铁。面料舒服到可以穿着睡觉,一阵风掠过,我还以为自己在裸奔。”

有人在lululemon精心搭配,用“男人自己的define”,把自己从男大体育生爆改成了轻熟人夫;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一款黑色夹克,被称为“男人自己的define”/图源:@6V7

有人则只专注于扫货T恤,把这里当成了“男人自己的优某库”。“lulu的T恤随便丢在地上也不会起褶子。出门时捡起来穿上就走,再也不怕老婆骂我不熨衣服。”

和lululemon的女装会在显眼处安插logo不同,男装的logo几乎都在手腕、拉链内侧等隐蔽的地方,甚至根本没有。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穿lululemon,纯属是为了不被认出来。别人发现不了我穿的是什么,我也就不会莫名陷入攀比的鄙视链。走在街上,别人还以为我穿的是外贸男装,我极大概率只会被lulu女发现。”

与隐秘的logo同样深得中产男人心的,是lululemon的定价,恰恰在“太不体面”和“这么贵没必要”之间。

“几十块的快消T恤,大概率只能穿一季。而觉得lululemon便宜,是把它跟动辄万把块的户外运动服比。”

虽然,对衣服耐造性要求很高的男人,不乏对lululemon的吐槽。“由于防水的热贴合的设计,有些T恤机洗后就穿出了意料之外的性感效果。想半天也想不通怎么修复,只能安慰自己是放维密翅膀用的。”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可能是起到一个蝴蝶展翅的作用/图源:@阿森娜飞走啦

但lululemon不注重功能的特点,反而成了人妻眼里的安全感。“衣服能机洗,穿着舒服就够了。那种像要去末日求生一样的功能太吓人,感觉老公随时要抛家弃子。”

“此外,那些精心打扮的潮男,总有些花蝴蝶的意味。但男的穿起lululemon,我不仅会觉得他很低调,还会蒙上一层他会好好过日子的人夫滤镜。”

02 lululemon,男人最好的医美?

从普通直男变成精品直男,爆改成功的第一步,是认识到,不是所有男的都能“穿衣显瘦,脱衣有肉”。95后北漂小伙Ace告诉我,lululemon的某款男士运动裤,被他的朋友们戏称为“直男矫正裤”,专治嘴硬。

“男人的挺拔感还是需要衣服去修饰的。之前不懂女朋友的衣服为啥比我的贵这么多,直到她送我一件lululemon的裤子,我才突然懂了她说的线条感是什么。”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图源:@咸咸小酱瓜

在入坑lululemon之前,Ace也穿过其他运动品牌,“那些太过强调功能的硬壳软壳,你心知肚明在城市里的应用场景并不多。加上比较显眼的logo,总感觉自己是一茬行走的大韭菜。”

“别的衣服总是抢了人的风头,穿lululemon则是让衣服适配人。你总能挑到让你的身材扬长避短的一款。在别人眼里不是穿了什么牌子货,而是今天的穿搭还不错。”

其他男装都用黑白灰来教育你,lululemon的配色却总能整出些花样儿。“你甚至可以像女生选口红那样,选出适合你肤色的色号。此外,有款t恤的染色效果每一件都略有不同,抛开染色工艺差的可能性不谈,这甚至可以说是私人订制。”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浦东的金融民工小迟,每天上班都必须穿正装。被严丝合缝的定制西装折磨后,小迟在同事的推荐下投向了lululemon的怀抱。

“你可以说lulu的西装不高级也不专业,但那又怎么样?我又不是要穿着它去签几百万的单子,能糊弄过领导,又能穿着它骑车回家,这就够了。”

小迟告诉我,lululemon的西装夹克还能穿出厅局风的效果。“衬衫一扎,皮带一拉,25岁的小伙就能瞬间变成52岁的老干部。我刚踏进公司大门,同事还以为领导来微服私访了。”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图源:受访者提供

“穿这套搭配的那几天,同事都说我有种坐着奔驰商务车来打早卡的违和。”

除了职场,lululemon如今已经成了男人健身的标配。刚开始健身的沪漂mumu, 把lululemon速干T恤当成自己的“健身穷鬼套餐”。

“面对健身房里的‘双开门’大哥,自己穿显身材的紧身衣,多少有点自取其辱的感觉。但lulu的恰到好处的版型,却能懂我身材的‘囊中羞涩’。”

在健身房里穿lulu的男人们,与其说穿的是衣服,不如说是一种“身份”。“我的健身教练VV说,穿上lululemon,当私教就像是他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已。穿别的便宜牌子,他就感觉自己要下楼卖卡了。”

03 有多少中产男的,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当其他女性消费者还在疯抢lululemon的“拯救婚姻bra”,一批男人早就开始了这场婚姻保卫战的反攻,用lululemon的运动裤和卫衣,给自己来个彻头彻尾的回春。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图源:@6V7

85后北漂程序员石头哥,最近在女朋友的带领下买起了lulu,“对于一个不愿意减脂的男人来说,我出门最大的礼貌仅有洗脸和洗头。但lulu的卫衣可以隐藏起我轻微的啤酒肚,甚至让我的肩变宽。”

“穿着lululemon敲代码,别人都怀疑我是不是加完班后,还要去泡健身房。

曾经我没有健身的习惯,如今为了把衣服撑起来,去见女朋友前,我都得先去有氧一小时。

”和女友一起入坑lululemon后,石头哥第一次被女友评价有“人夫感”。“我的卡通T恤和格子衬衫都压箱底了。现在才明白那男的和老公之间,就差了一件lulu。”

多少中产男人,在靠lululemon拯救婚姻?

图源:@亥鲁

30岁的上海姑娘妮娜的老公是理工男,对打扮没什么要求。她给老公买的最多的品牌就是lululemon。在她看来,男人被评价为“穿得好直男”似乎成了一种贬义,“而穿着lululemon的男的,就自带一种余味悠长的神秘感。”

“此外,lululemon最让人安心的,是低调。老公穿出去唯一一次被认出来,是他的女同事很惊讶地看着他,说什么时候这么有品味了。”

ENDING:

曾经,消费届还有“男人消费能力不如狗”的鄙视链,如今穿上lululemon的中产男人,似乎把这种刻板印象打破了。

愿意为lululemon花钱,有人是觉得它物有所值,有人则是在衣服上看到了一种“场景感”。

小迟说,自己在lululemon男装区的某件卫衣的吊牌上,看到它的设计理念是:“从在细雨中漫步还是晚餐计划,都能完美胜任”。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一个有空散步的city boy,而结束散步后也确实有人可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