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www.wforum.com | 2024-03-28 10:56:40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台湾关系法》立法四十五周年及赖清德就任总统前夕,又一批美国众议员访台。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访台见蔡英文时表示,应加强台湾强健的海上战略,以抵制中国越来越具侵略性的行动。

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伯格曼(Jack Bergman)率跨党派议员访台三天,3月28日先后至总统府会见蔡英文总统,和将继任台湾总统和副总统的赖清德与萧美琴。

赖清德接见访团时表示,《台湾关系法》是印太和平稳定及台湾安全的定海神针。

赖清德:《台湾关系法》是台湾安全的定海神针

赖清德提到,伯格曼主席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及后备队服役四十年,是美国史上军阶最高的国会议员。美国《国防授权法》提供台湾安全援助、扩大台美双边军事训练、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拜登总统今年完成《2024会计年度综合拨款法》的立法,提供台湾三亿美元的无偿军事融资,对台湾国家安全及台海和平稳定有莫大贡献。

赖清德表示,和萧美琴就职后,期待美国持续支持台湾并相互合作,让台湾更安全、台海更稳定、印太区域也更和平。

蔡英文:感谢美国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蔡英文接见访团时指出,台湾落实国防自主,推动“国机国造”和“国舰国造”,展现自我防卫决心。“感谢美国政府及国会去年底,透过《国防授权法》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这个月,美国刚完成立法的《2024会计年度综合拨款法》也纳入对台湾的军援预算,并将加速军备的交付来支持台湾,持续深化台美伙伴关系。”

美国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台湾强健海上战略至关重要

伯格曼说,访团此行展现美国国会对台美伙伴关系的支持,未来将持续让美国国会成员确信,此一战略伙伴关系对区域未来的安全至关重要。包括台湾强健的海上战略,以及双方如何一起努力实现共同目标,以抵制中国在此区域越来越具侵略性的行动。

赖清德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2024年3月28日,赖清德副总统上午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伯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党派议员访问团。(台湾的总统府)

赖清德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2024年3月28日,赖清德副总统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伯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党派议员访问团并致词。(台湾的总统府)

对伯格曼提到强化台湾海上战略,台湾的国际政经策略专家谭耀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军委会负责情报和特别行动的小组除了交换区域形势,美国对台军事援助,国防授权法执行状况,也关注印太地区的重要热点,包括中菲之间的冲突、朝鲜情势、金门的情况。也需要和台湾下届政府建立管道。

谭耀南说:“解放军海军突飞猛进,不断部署。习近平在内部要求解放军2027攻台作准备。虽然去年习近平和拜登见面称不知有攻台计划。美国的航空母舰,在印太地区加码,加重海军对峙,都是美国众议院特别军事委员会关心的焦点。”

台湾的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钟志东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认为,华盛顿展现对中国武力威胁和台海稳定的关切。他说:“牵涉到反制中共区域拒止的能力,到时候台湾被封锁,或美国要驰援台湾的时候。台湾是海岛地形,在海域作战来讲,怎么样加强海上作战防卫能力,是关键的地方。”

他分析,美方积极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也对中国释出吓阻的讯号。“美国介入台海的能力,是中国目前武力犯台能力评估的关键,美国在海军空军拥有优势的地位,对中国武力犯台是最大的障碍。台美不像美菲有军事同盟。美议员特别提到美国国会上表达希望对台湾武器的供应、储备运送上,不受乌克兰影响。”

钟志东表示,情报特战小组访台,凸显台美没有正式外交,但台美情报可以合作的方向。

台湾今年1月13日举行总统大选后,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及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组成跨党派代表团先后访台。此次是520台湾新总统就任前,又一个美国国会跨党派团来访。随团另有新泽西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唐纳德·诺可罗斯(Donald Norcross)及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吉米·帕内塔(Jimmy Panetta)。

台湾的外交部表示,三位议员在《台湾关系法》立法将满45周年来访,以行动展现对台湾的支持。美“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曾于2022年率团访台,此次再组团访台,彰显对台海和平稳定及台美安全合作的支持与重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