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获利腰斩50% 中国芯片领头羊财报难看
www.wforum.com | 2024-03-28 11:56:2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发布去(2023)年度财报,全年营收63.22亿美元,年减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3亿美元,年减50.4%,基本每股盈馀0.11美元。

财报显示,中芯国际2023年毛利率为19.3%,较2022年38.0%大幅减少18.7个百分点;去年底折合8吋月产能为80.6万片,年平均产能利用率为75%。

中芯指出,2023年受全球经济疲软、市场需求不振等因素影响,半导体行业景气下行。2023年下半年终端市场的需求呈一定复苏迹象,但整体供应链库存处于高位,终端产品销售状况处于调整阶段,库存消化仍为2023年半导体行业主旋律。

中芯国际表示,受此影响,该集团平均产能利用率降低,晶圆销售数量减少,产品组合变动。此外,集团处于高投入期,折旧较2022年增加。以上因素一起影响了该集团2023年度的财务表现。

中芯国际还公布了2024年指引,预估2024年销售收入中个位数增长,增幅不低于可比同业;公司计划在 2024 年继续推进近几年来已宣布的12吋晶圆厂和产能建设计划。财报显示,2023年第4季资本支出为23.41亿美元,全年资本支出约为74.7亿美元。预计2024年资本支出规模与2023年相当。

获利腰斩50% 中国芯片领头羊财报难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