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国央行降息倒计时 加元将迎艰难一年
www.wforum.com | 2024-03-28 11:59: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央行降息的倒计时继续进行,加元将面临什么?

经济学家表示,到目前为止,由于市场对加拿大央行行动的预期有所回落,油价得到OPEC+的延长减产决定的支撑,加元一直保持得相当不错。今天上午的交易价为73.60美分。

但这种情况可能即将改变。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预计,随着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路径出现分歧,以及其他不利因素的威胁,加元将迎来艰难的一年。

这有几个原因。

Capital预测,加拿大可能已经避免了经济衰退,但今年的增长将会疲软。通胀率也低于预期,本季度平均为2.8%。

相比之下,美国的就业增长依然强劲,最近的通胀数据“出人意料地上升”。

随着经济疲软和通胀降温,Capital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2025年前将利率下调至2.5%——高于多数发达经济体投资者的预期。

不过,它对美联储的预测更接近市场预期。资本预计,一旦利率达到3.25%至3.5%,美联储将在2025年停止降息。

这将使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政策利率差距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水平。

此外,Capital的助理经济学家Ruben Gargallo abargue说,由于美国短期内经济衰退的风险很小,美联储有可能减少货币宽松政策,可能比经济学家预期的还要小。

所有这些对加元都有影响,但还有更多。

alauae__000.jpg

图源:51网记者

Capital的大宗商品团队预计,OPEC+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放松部分减产,将油价从目前的每桶82美元推低至70美元。

Gargallo abargue表示:“尽管最近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紧密,但我们认为油价下跌将在2024年和2025年对加元构成不利。”

即将到来的最后一个关键风险是美国总统大选。

他说,川普如果获胜,让美国退出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协定的可能性,对经济和加元都是一个重大风险。

 Gargallo abargue写道:"总之,我们认为加元今年将贬值,因为加拿大央行会比美联储更早降息,且原油价格下跌。"

Capital预计,到今年年底,加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71.4美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