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怕了?中共军委主席公开宣示:“打击虚假战力!”
www.wforum.com | 2024-03-20 10:14:0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贪腐丑闻频传之际,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何卫东本月初公开宣示,要打击军队“虚假作战能力”。但这项重大宣示近日似已变成敏感字眼,在“微博”等社交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网站、中国日报、甚至解放军唯一新闻入口网站“中国军网”等资料库,以“何卫东”和“虚假作战能力”为关键字搜寻,竟然找不到任何相关报道。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报道,分析家认为,此事间接证实解放军战力“灌水”的程度,再加上解放军腐败现象难除,将迫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暂时无法考虑对台湾和美国发动战争,也可能不再对解放军近期重大作战行动的准备抱有过多幻想,尤其是面对美军这种实战经验丰富的假想敌。

何卫东本月9日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军方代表团会议时,喊出“要打击军队内部的虚假作战能力”、持续反腐败,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据报道,有关何卫东的人大发言,只能搜寻到他主持9日会议的新闻,发言内容却只字未提,其馀相关报道也只有5日他在人大军警代表团分组上,推崇“习近平领航掌舵”成就等有关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发言全文。

报道质疑,何卫东是中国军方仅次于习近平、张又侠的第3号人物,最新发言竟在官媒和网络遍寻不著,难道是因为泄漏了解放军腐败和造假的不堪实情?

近几个月来,解放军遭到全面清洗,尤其是负责核武和装备采购部门的火箭军官员。去年10月,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今年人大、政协“两会”前又被免去中央军委委员职务和人大代表资格,官方迄今均未公开说明原因。去年12月,包括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等9名将领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罢免。今年1月,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的王小军,也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国际防务高级研究员何天睦(Timothy Heath)向美国之音表示,由于缺乏公开资料,外界很难得知解放军内部贪腐问题的规模和范围,但综观过去中国军方媒体的相关评论及何卫东的发言,反映出解放军贪腐问题根深柢固。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沈明室认为,何卫东所指的“虚假作战能力”,应是指训练造假问题,也就是战力浮夸问题。此外,解放军也可能过度吹捧自制武器的实力。例如,中共宣称其第5代战机“歼-20”的性能,优于美军的F-22,以及中国第3艘航空母舰“福建号”的电磁弹射器性能优于美国的“福特号”。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公開宣示打擊軍隊「虛假作戰能力」,但這項重大宣示似已變成敏感字眼,在中國官媒和網路上竟然找不到任何相關報導。(美聯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