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情报官员作证 药明康德麻烦大了
www.wforum.com | 2024-03-28 09:49:36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情报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向正在制定生物技术安全立法的国会参议员通报,中国制药公司药明康德(WuXi AppTec )未经同意将美国客户的知识产权转给了北京。

路透社引述据两个消息来源称,十几名参议员2月底参加了这场由联邦调查局、美国国务院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牵头的机密简报会。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这些官员表示,药明康德和其他中国实体在美国从事了不利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活动。

消息人士表示,这些美国政府机构担忧,最近的情报信息显示,药明康德未经同意将一名美国客户的知识产权转让给中国当局。

消息来源鉴于机密情报的敏感性没有透露药明康德这位美国客户的名称或被转让知识产权信息的性质,并谢绝进一步透露这个机密简报会的内容。

美国政府担心某些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正在为中国军方提供技术或进行研发,拟议的国会立法将限制美国政府资金流向这些中国公司。

药明康德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了解药明康德有任何未经授权将任何美国客户的数据或知识产权转移到中国的行为。保护客户的信息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会按照客户的指示存储客户信息。”

该发言人表示,药明康德“尊重并完全遵守”美国联邦和州当局的要求。

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美国国务院拒绝置评。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表示,美国国会声称药明康德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是没有根据的。

“制药业华为”药明康德 这次麻烦大了

资料照片:位于美国加州圣迭戈的中国生物科技公司药明康德公司

中国驻美大使馆表示:“如果有人认为药明康德或其相关公司违反了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他们应该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说法。”

美国情报官员向参议员作出这项通报的同时,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当时正在考虑拟议《2024年禁止外国获取美国遗传信息法案”》 (Prohibiting Foreign Access to American Genetic Information Act of 2024),该法案可能会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美国政府机构与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等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业务往来。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3月6日批准了这项法案,法案可能将获得参议院的全体审议。

国会众议院提出的一项配套法案称,药明康德等中国公司与中国军方有联系。药明康德公司否认了这一指控。这些中国公司表示,该法案包含虚假、误导和毫无根据的指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今年2月的年度威胁评估警告,北京正试图通过窃取知识产权和其他手段来加快其科技发展,以获取经济和军事优势。

药明康德的业务范围包括研发、制药原料和药品生产。其客户包括大型制药公司和小型生物技术公司。

去年,该公司约三分之二的销售额来自美国。该公司的收入比2018年翻了两番多,2023年达到403亿元人民币(56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