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春莹“张口乱说” 引来外国记者抗议
www.wforum.com | 2024-03-28 10:39:2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长助理华春莹在X平台发图称,菲律宾补给船上的许多记者篡改视频,将菲律宾塑造为受害方。这引起在菲外国记者协会的抗议。菲总统马科斯表示,面对北京的威胁,不会退后。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3月26日在X平台上发表一张英文配图,其上写着:每次菲律宾向搁浅军舰运送补给,都载有许多记者在船上,并让他们篡改录制的视频,以制造耸人听闻的新闻,并将菲律宾塑造为受害方。

华春莹这张图片的标题是:谁是麻烦制造者,--所指的是中菲南海争议。

菲外国记协:侮辱记者正直

菲律宾外国记者协会(FOCAP)次日发表声明,对这种暗示媒体是麻烦制造者并与政府勾结以实现政治议程的说法深表不满。

菲外国记者协会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这一错误、无依据的说法。

该协会表示,这一说法是对记者正直性的侮辱。

菲律宾海警一名发言人在X平台写道:中国看来忽略了一个事实,在菲律宾这样的民主国家,言论和媒体自由有很高的价值。

美防长重申对菲承诺 中国国防部:不会任菲胡来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则在与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通电话时,重申两国共同防卫条约以及美国对菲律宾的承诺坚定不移。奥斯汀同时批评中国上周向菲律宾补给船使用水炮并予以拦阻是危险的。

中国国防部3月28日表示,菲方挑衅滋事是近期南海问题升温的直接原因,而美方介入是南海动荡的最大推手。中方不会任菲胡来。菲方应认识到:挑衅滋事得不偿失,依靠外人根本靠不住。

马科斯:不会闭口不言 将坚决予以反制菲律宾

总统马科斯则表示,不会在北京的威胁之下闭口不言。

马科斯表示,面对中国海警和中国海事民兵公开、持续不断、非法、有进攻性的危险攻击,菲律宾将以一套适度、坚决、理智的反制措施予以回应。

他说,菲律宾不会退后。

华春莹“张口乱说” 引来外国记者抗议

菲律宾军方提供的3月23日与中国海警船的对峙事件图像

华春莹“张口乱说” 引来外国记者抗议

3月5日中菲船只在仁爱礁(第二托马斯礁)附近的对峙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