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纸飞机摧毁俄军多战机 雷达测不到 一片空白…
www.wforum.com | 2023-08-29 22:50:48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向乌克兰提供的新概念纸板无人机。

       据乌克兰《基辅邮报》官网报道,乌克兰安全局表示,乌军对俄罗斯本土库尔斯克俄罗斯空天军基地发动了一轮空袭行动,成功摧毁 5 架战机、 2 部防空导弹发射车和 1 部防空预警雷达。乌军也表示,对克里米亚俄军黑海舰队基地发弹链一次成功无人机袭击,摧毁俄军弹药库等目标。

       这一波,俄军 S-300 防空导弹雷达甚至都没有发现乌军来袭无人机,在雷达上几乎是一片空白。根据俄罗斯军事博主 Fighter Bomber 提到,乌军出动的是澳大利亚生产的纸壳无人机,防空雷达根本无法发现,而且可以利用节省下来的结构重量增载入弹量。

       据《澳大利亚人报》透露,澳大利亚向乌克兰提供的新概念纸板无人机。采用纸板和橡皮筋制成,可以用手或弹射器发射,飞行距离达 120 公里。且该无人机成本比较低,单价 4,600 美元,澳大利亚每个月向乌克兰提供 100 架纸板无人机。雷达设计出来,主要用途是侦察金属制造的飞机和导弹,而该无人机采用纸板制造,因此雷达很难发现其踪迹。

      乌军利用纸板无人机隐身和超低空慢速飞行特徵,对 100 公里外的俄罗斯库尔斯克空军基地进行成功袭击。导致, 4 架苏 30 战机和 1 架米格 29 战机被命中,2 部铠甲 S-1 型防空导弹发射车和 1 部 S-300 导弹防空预警雷达遭命中。此前,乌克兰军情局无人机还袭击了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和卡卢加州战略航空兵索尔齐和谢科夫卡机场,造成 1 架图 22M3 超音速轰炸机被摧毁, 2 架图 22 超音速轰炸机受伤。

       无人机袭击战术的优势是,不但能够袭击比自身价值高出很多的目标,而且将迫使敌方不得不使用更昂贵的武器来对付它。因此,泽连斯基最近把无人机放到了很重要的位置。因为在一场消耗战当中,对于乌克兰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乌克兰必须尽最大可能保存自己的实力消耗对手的实力。

       就目前来说,俄军的劣势是乌军有了豹 2 和挑战者 2 坦克以后,俄军的反击已经很难成功。无论 T-72 型坦克,还是 T-80 型坦克都难以与乌军对冲。再加上,俄军虽然修建了大量龙牙、地雷和战壕,可以阻挡乌军。但是也限制了俄军反击方向和反击路线。

       前线俄军现在最缺乏的就是瓦格纳集团这样的敢打敢冲,战术灵活的强军劲旅。但巴赫穆特战役,根据普里戈津说法,瓦格纳损失2万士兵。再加上现在瓦格纳事故频出,作为一支战斗力量短时间内瓦格纳已经很难再投入战场。

       对于乌军现在的目标就是突破俄军两大防线,同时尽可能在发动总攻击以前,就把防线后方俄军重武器摧毁一半。在扎波罗热前线,周边阵地都是俄军精锐部队,反而后面的核心阵地主要是动远部队。如果,乌军可以在 11 月以前摧毁俄军前两道防线,战役将会迎来转捩点。

       则对于俄军,乌克兰军队集中力量持续猛烈攻势,其实不符合目前乌军的实际实力。因为,西方的援助力量根本不足以支撑如此强势的装甲进攻。一旦乌军无法突破俄军两大防线。乌军就会逐步减少进攻的战略力量,保存有生力量,采取守势更能消耗俄军战力。乌军的夏季攻势就会失败,而俄军将会开始春季攻势。


      乌克兰SBU反情报部门的16 架神风特攻队无人机袭击了停放在俄罗斯库尔斯克军用机场的四架 Su-30 飞机和一架 MiG-29, S-300综合体的雷达和两架“Pantsyra”也在被击中的目标之列。


    澳大利亚某公司做出承诺,每个月都会向乌克兰提供 100 架由硬纸板制造的军用无人机。

(228)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